当前位置: 首页>>考试大纲>>正文
2019年“自主招生”《综合文化知识》考试大纲(普高考生)
2019-02-25 09:28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2019年“自主招生”《综合文化知识》考试大纲

(普高考生)

本大纲适用于符合《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章程》中报名条件,报考我校“机电一体化技术、软件技术、市场营销”等3个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并参加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一、考试内容与分数结构

综合文化知识考试主要由语文、数学、英语三部分内容构成,组合为一份试卷,满分为200分,分数结构为语文80分、数学70分、英语50分。

考试涉及的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知识,以2019年广东省高考大纲为依据(不考英语听力)。主要考察考生如下知识和能力:

(一)语文

主要考查考生的识记、理解、分析综合、鉴赏评价、表达应用和探究六种能力。考试内容分为阅读和表达两个部分,主要包括:

1.现代文阅读:阅读论述类、文学类、实用类的文本。

2.古诗文阅读:阅读浅易的古代诗文。

3.语言文字应用:正确、熟练、有效地使用语言文字。

4.写作:能写论述类、实用类和文学类文章。

(二)数学

主要考查考生的基本数学素养,即对基本数学概念的理解,基本逻辑思维能力、数学运算能力、空间想象能力,以及运用数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考试涉及内容如下:  

1.集合:主要是集合的运算,包括:交集、子集、并集。  

2.函数:求函数的定义域,函数的性质,求二次函数的最值问题。  

3.不等式和不等式组:不等式的性质、解不等式(组)。  

4.数列:等差数列、等比数列。  

5.三角函数及有关概念:角及任意角的三角函数,特殊角的三角函数值。  

6.三角函数式的变换: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式,三角恒等变形。  

7.三角函数的图像和性质:正弦、余弦函数的图像和性质。  

8.解直角三角形。  

9.解析几何初步:圆锥曲线,包括圆、椭圆等方程的表示和求法,直线方程的各种形式。  

10.概率:简单的概率计算题。  

11.立体几何:点、线和面的位置关系。

(三)英语

主要考考生对英语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职业活动中的英语应用能力,对日常生活及通用职业场景下的基本交际用语、拼读规则,英语语法、词汇结构、短文阅读理解、日常用语翻译和简单应用写作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以及综合运用理论、知识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考试涉及内容如下:

1.英语词汇及其应用:名词、代词、数词、介词和介词短语、连词、形容词、动词。

2.英语基础语法知识:时态、被动语态、非谓语动词、句子类型、主从复合句、倒装、强调句、虚拟语气

3.从书面文字材料获取信息的能力、掌握泛读和精读的阅读技巧。要求考生能读懂书、报、杂志中关于一般性话题的简短文段以及公告、说明、广告等,并能从中获取相关信息。

4.基本的遣词造句和写作技巧。要求考生能运用所学知识围绕某一话题展开论述,考察的话题论述包括:

1)个人情况 (Personal information)

2)家庭、朋友与周围的人 (Family, friends and people around)

3)日常活动 (Daily routines)

4)学校生活 (School life)

5)兴趣与爱好 (Interests and hobbies)

 二、考试时间与题型   

(一)考试时间:120分钟   

(二)答卷方式:闭卷、笔试   

(三)主要题型:客观题(如:判断题、选择题、填空题、计算题、阅读理解题)、主观表述题(如:简答题、写作题)。

 

关闭窗口
在线客服系统
在线客服系统
在线客服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