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考试大纲>>正文
2019年市场营销专业“现代学徒制”《职业技能考核》考试大纲(普高考生)
2019-02-25 09:26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2019年市场营销专业“现代学徒制”《职业技能考核》

考试大纲(普高考生)

本大纲适用于符合《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章程》中报名条件,报考我校市场营销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并参加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一、考试依据与目的

本考试大纲是为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学生升入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入学考试而制定的。本考试旨在考察学生专业操作技能和在操作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职业素养、职业技能以及学习潜力。

二、考试要求和范围

(一)考试要求

职业技能考核采用面试方式,主要涵盖综合能力和商务礼仪两个方面。综合能力主要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个性特征、现场推销技巧、学习动机、职业规划和综合心理素质;商务礼仪主要考查考生的礼仪及沟通能力。

要求:考生能正确着装,注重仪容仪表,在面试的整个环节注重礼仪,能在把握主题的基础上,注意沟通交流方式并适当运用知识和技巧,准确且充分地表达个人观点,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和应变能力。

(二)考试范围

自我介绍、商品推销、问题回答、商务礼仪展示。

三、考试形式、时间、内容和分数

(一)考试形式:面试

(二)考试时间:10分钟

(三)考试内容:命题答辩(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和自选展示(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两个环节。

(四)分数设定:满分100分

四、考试内容比例

评价项目

指  标  要  素

命题答辩(80分)

1.正确理解题意并能紧扣题目回答

2.观点或理念正确

3.内容较全面

4.层次感强,有逻辑性

5.表达顺畅,语音语速适当

6.有一定的见解和较深入的分析

7.诚实、可信度高

8.能灵活应变

自选展示 (20分)

1.才艺的技术水平与难度

2.具有专业特色,与报考专业紧密结合

3.富有创意,亮点突出

4.气质与素养

5.独特优势的程度

五、参考教材

1.推销技术,毕思勇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8年12月,ISBN: 978-7-04-043079-0

2.商务礼仪(第四版),史锋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9月,ISBN: 978-7-04-050421-7

六、注意事项 

(一)考生必须提前15分钟到达面试考场候考,带齐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二)到达考场必须保持安静,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照顺序进行抽签、备考,同时关闭手机并放在书包内,面试结束取回个人物品后须尽快离开考场; 

(三)面试考试过程中不得向面试考官透露自己的姓名、毕业学校等个人信息。 

 

关闭窗口
在线客服系统
在线客服系统
在线客服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