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考试大纲>>正文
2019年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职业技能考核》考试大纲(普高考生)
2019-02-25 09:24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2019年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职业技能考核》    

考试大纲(普高考生)

本大纲适用于符合《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章程》中报名条件,报考我校机电一体化技术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并参加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一、考试依据与目的    

本考试大纲是为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学生升入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入学考试而制定旨在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和专业认知  

二、考试要求和范围    

(一)考试要求  

职业技能考核采用面试方式,主要涵盖综合能力和专业认知两个方面。综合能力主要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个性特征、学习动机、职业规划和综合心理素质;专业认知主要考查考生对报考专业的认知  

要求:考生注重仪容仪表,在面试的整个环节注重礼仪,能在把握主题的基础上,注意沟通交流方式并适当运用知识和技巧,准确且充分地表达个人观点,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和应变能力。  

(二)考试范围  

命题答辩内容涉及语文、数学、政治、文化、艺术、经济、社会、时事、生活常识、自然科学常识等  

自选展示内容包括个人爱好、特长介绍,才艺展示,报考该专业的考量,并回答考官的提问。    

三、考试形式、时间、内容和分数    

(一)考试形式:面试  

(二)考试时间:10分钟  

(三)考试内容:命题答辩(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和自选展示(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两个环节。  

(四)分数设定:满分100分    

四、考试内容比例    

面试内容       

测试项目       

评价标准       

分值       

       

       

命题答辩 (80分)       

心理素质       

积极上进,有自信心,情绪稳定,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       

10       

仪表仪态       

衣着整洁,仪表得体,举止大方,神态自然,肢体表达得当。       

10       

言语表达       

口齿清楚,语速适宜,表达准确,衔接得当,能较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表达完整、流畅。       

20       

内容把握       

能正确理解和分析问题,抓住要点,观点正确,层次感强,有逻辑性,思维灵活,有一定的见解和较深入的分析。       

40       

自选展示 (20分)       

自述与展示       

自述与展示(例如:爱好、特长、才艺展示或职业规划等)时大方自信,现场发挥好,能针对性地回答评委的提问,体现健康、向上的个人综合素质。       

20       

、注意事项   

(一)考生必须提前15分钟到达面试考场候考,带齐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二)到达考场必须保持安静,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照顺序进行抽签、备考,同时关闭手机并放在书包内,面试结束取回个人物品后须尽快离开考场;   

(三)面试考试过程中不得向面试考官透露自己的姓名、毕业学校等个人信息。   

关闭窗口
在线客服系统
在线客服系统
在线客服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