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考试大纲>>正文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中职考生建筑设备工程技术
2017-01-18 17:27  

 

一、考试依据与目的

本技能测试大纲以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鉴定规范为依据,结合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实际,以测试考生专业操作技能和在操作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职业态度、职业技能学习潜力为目的制定。

二、测试项目

技能测试项目

技能测试要求

AUTOCAD2004绘图

(设备施工图)

1.具有基本图形的生成及编辑能力;

2.具有复杂图形(如块的定义与插入、图案填充等)、尺寸、复杂文本等的生成及编辑能力;

3.具有图形的输出及相关设备的使用能力。

实际能力要求:能使用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软件(AutoCAD2004)及相关设备以交互方式独立、熟练地绘制产品的二维设备施工图。

三、测试内容

AutoCAD2004绘图

(一)文件操作

1.调用已存在图形文件;

2.将当前图形保存为规定格式。

(二)绘制、编辑二维图形

1.绘制点、线、圆、圆弧、多段线等基本图素;绘制字符、符号等图素;绘制复杂图形,如块的定义与插入、图案填充、复杂文本输入等;

2.编辑点、线、圆、圆弧、多段线等基本图素,如删除、恢复、复制、镜像等;编辑字符、符号等图素;编辑复杂图形,如插入的块、填充的图案、输入的复杂文本等;

3.设置图素的颜色、线型、图层等基本属性;

4.设置绘图界限、单位制、栅格、捕捉、正交等;

5.标注长度型、角度型、直径型、半径型、旁注型、连续型、基线型尺寸;修改以上各种类型的尺寸。

四、测试方式及组织

(一)测试采用上机闭卷操作,每场测试60分钟,满分150分。

(二)绘图环境:AutoCAD2004

五、测试所需工具及仪器

测试时所用计算机由考点负责准备。

六、参考教材

建筑CAD》,许宝良,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08

关闭窗口
在线客服系统
在线客服系统
在线客服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