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考试大纲>>正文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6年自主招生中职考生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综合理论》考试大纲
2016-03-15 15:52  

一、考试依据和目的

本考试大纲以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动漫类专业教学大纲为依据,以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学用书目录中本专业有关教材为主要参考教材。所涉及的考试范围主要包括动漫制作技术基础与动漫行业认知的基本内容。主要测试考生理解和掌握有关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的情况,以及综合运用理论、知识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考试范围和要求

1.考试要求

能够对国内主流动画片、影视作品时下的特点有一定了解,并且能够对此加以评论;掌握动画制作的一些基础理论知识,知道动画的制作流程,了解动画相关的关键词;对动画的故事编写有一定想法,并能够完成一个简单的故事编写。

2.考试范围

序号

考试范围

分值权重

考点

1

中国近代动画发展

27%

是否了解中国近代动画发展的过程;是否理解造成中国当下动画发展现状的原因,并能给出中肯的解决方法。

2

动画基础知识

40%

是否熟悉动画制作流程;是否了解动画中的关键词所代表的意思,如“景别”“蒙太奇”等;是否熟悉动漫大师及其所创作的作品。

3

动画故事创作

33%

是否懂得动画故事的叙事结构;是否能例举某部动画中最打动人心的故事桥段并加以说明;是否能够根据所给的主题进行一个短篇幅的动画故事剧本的创作。

三、考试形式和分数设定

1.考试形式:闭卷笔试

2.考试时间:90分钟

3.分数设定:满分150分

四、内容比例

1.动画基础知识: 40%

2.评论题:27%

3.动漫创作主观题:33%

五、参考教材

《动画概论》,李洋、李卫国、杨宏图主编,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10年9月,ISBN:9787501978144

关闭窗口
在线客服系统
在线客服系统
在线客服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