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考试大纲>>正文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6年自主招生中职考生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技能》考试大纲
2016-03-15 15:46  

一、依据与目的

本技能测试大纲以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动漫类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鉴定规范为依据,结合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实际,以测试考生专业操作技能和在操作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职业态度、职业技能以及学习潜力为目的而制定。

二、基本要求

1.掌握一定的图形设计与表现能力;

2.掌握简单的绘画技巧;

3.掌握简单的动作设计和表现能力。

三、考试范围

序号

考试范围

分值权重

技能要求

1

绘图能力

67%

能够运用擅长的工具进行基础几何形体的绘制,能完成简单的文字和图形设计工作。

2

创作能力

33%

能够根据所给标准型,设计并绘制该形象的动态(可以根据自身能力选择手绘或板绘)。

四、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1.考试形式:手绘配合电脑操作,按照试卷要求上交相关作品

2.考试时间:90分钟

3.分数设定:满分150分

4.试卷结构

题型

考查内容

分值分布

时间

手绘

手绘能力

100分

60分钟

手绘/电脑创作

标准型动作设计与绘制

50分

30分钟

五、参考教材

1.《素描与色彩》,孟繁华主编,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2012年2月, ISBN:97875612345702.

2.《速写》,张望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1年10月,ISBN:9787040065671

3.《构成设计基础》,糜淑娥主编,化学工业出版社,2014年10月,ISBN:9787122210975

关闭窗口
在线客服系统
在线客服系统
在线客服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