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考试大纲>>正文
1.2015年自主招生--高中考生综合文化知识考试大纲
2015-03-18 17:54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5年自主招生普通高中考生

《综合文化知识考试大纲》

一、考试性质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粤教考函〔2015〕9号文件要求,我校普通类自主招生考试是以招收符合广东省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2015年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为对象的选拔性考试。

二、考试内容与分值

综合文化知识考试主要由语文基础、数学基础、英语基础三部分内容构成,组合为一份试卷。

语文基础、数学基础、英语基础三科满分200分,分值分别为70分、70分、60分。考试中涉及到的语文、数学、英语等知识,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对新生文化素质的要求,依据国家教育部颁布的《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课程计划》和《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语文(数学、英语)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和教学内容,作为各科试题的命题范围,其中英语基础部分不考听力。

具体内容主要包括:

1.语文基础:主要考察文学基础知识、汉语阅读能力、写作能力、语言应用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

2.数学基础:以数学基础知识为背景,重点考察考生所具有的基本数学素养、对基本数学概念的理解,考察考生基本逻辑思维能力、数学运算能力、空间想象能力、以及运用数学知识分析和解决简单实际问题的能力。

3.英语基础:侧重考查词汇,语法,阅读等语言应用能力和基本常识的考查。

三、考试时间与题型

考试时间:120分钟

答卷方式:闭卷、笔试

主要题型:判断题、选择题、简单计算题和阅读理解题

关闭窗口
在线客服系统
在线客服系统
在线客服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