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考试大纲>>正文
5.2015年自主招生--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面试考试大纲
2015-03-18 17:53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5年自主招生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普通高中考生综合素质面试考试大纲》

一、面试形式

1、命题答辩(90分)

考生现场提前2至3分钟抽取信封题号,每个信封有3道题,考生任选2题进行作答。此题主要是根据考生的临场作答来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时间控制在3分钟内)

2、即兴展示(10分)

考生可即兴进行特长介绍或才艺展示,同时回答考官提出的相关问题(时间控制在3分钟内)

3、面试考试分值:满分为100分(命题答辩+即兴展示)。

二、内容描述

1、命题答辩,内容涉及历史、地理、政治、文化、社会、生活、时事及各类自然科学等。

2、即兴展示,内容包括个人特长介绍、才艺展示、报考该专业优势和回答评委随机提问。

三、面试评价标准

评价项目

指标要素

分值

命题答辩

90分)

1.衣着整洁,仪表得体,举止大方,姿态自然,肢体表达得当。

10分

2.活泼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情绪稳定,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

10分

3、口齿清楚,语速适宜,表达准确,衔接得当,能较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表达完整、流畅

30分

4.观点或理念正确,抓住要点,层次感强,有逻辑性,思维灵活,有一定的见解和较深入的分析

40分

即兴展示

(10分)

才艺展示或自我特长介绍时大方自信,表演表达流畅、现场发挥好,对评委提出的问题理解正确、回答合理

10分

四、注意事项

1、考生必须提前15分钟到达面试考场候考,带齐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2、到达考场必须保持安静,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照顺序进行抽签、备考,同时手机关机并放在书包,面试结束后回候考室取回个人物品后须尽快离开考场;

3、面试考试过程中不能向面试考官透露自己的姓名、毕业学校等个人信息。

关闭窗口
在线客服系统
在线客服系统
在线客服
在线客服